一念未安然

【all叶】跟踪者 22

求填坑啊啊啊啊啊啊

夜雨声烦_阿泠:

事先预警一下


这一章的剧情发展有点迷


BE线有很多


OOC得特别厉害


做好心理准备


……………………………………………………………………………


69.


叶修下楼的时候,黄少天正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方向盘。他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示意黄少天可以开车了。


黄少天却没有发动车子,而是转过身直直地看着叶修,握着方向盘的左手不自觉地用力捏紧,“老叶,你……还好吗?”


“能吃能睡能蹦能跳,没缺胳膊少腿,挺好的。”


“那张佳乐……”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试探着。


叶修垂下眼,卷翘的睫毛在眼下打出一片阴影,“少天,这件事情我不希望有别人知道。张佳乐的事情你别插手,我自己会收拾他的。明天我会去找你们领导,尽快把专案组解散,这几天你们应该都辛苦了,得好好休息一下。”


黄少天还想再说些什么,但看着叶修的侧脸,他最终还是选择了闭嘴。


也许事情并没有叶修说的那么简单,黄少天的直觉这么告诉他。但是既然叶修这样说了,那他就会毫不犹豫地相信他。


他一向都照着叶修的意愿来做事,这一次也不例外。不过张佳乐最好祈祷一下,希望他日后不会落到我手上,黄少天这样想到。


“怎么还不走?”叶修见黄少天没有动作,便问了一声。


黄少天搭着方向盘的手反复地握紧又松开,此时此刻他的内心早已掀起滔天巨浪:他在做一个艰难的决定。


最终,黄少天下定了决心。


他伸出手,握住了叶修的左手。那修长的手指被聚拢在自己的手心,明明是微凉的温度却好像能灼伤他的皮肤。黄少天的手不自觉地有点颤抖。


“怎么了?”叶修侧过头看着他。


黄少天喉咙发紧,他张了张口,却没有发出声音。这一刻,他有一种全身所有器官都在背叛他的感觉。


但是最终,黄少天还是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叶、叶修,我……我喜欢你。”


“不是朋友那种喜欢,是想让你成为我的恋人的那种喜欢。我从很早很早之前就喜欢你了。”


“但我一直都是个胆小鬼,我怕我一说出来我们连朋友都没法做,所以从来没敢告诉你,我喜欢你很久了。”


叶修早在黄少天说出第一句话的时候就已经愣了。


他和黄少天的关系是比其他的朋友亲密得多,但也仅限于在朋友这一层关系上。他从来没有把两人之间的感情往超出友情的方面想过,即使之前喻文州说过身边许多人都喜欢他,他也不过是将那些话当作了精神障碍患者的胡言乱语。


叶修和黄少天相识多年,既是警校里师兄弟的关系,又是警队里前后辈的关系,直至叶修退役,两人也在网络游戏中时常交流,现实生活里还时不时会有见面。然而叶修却从来没察觉到黄少天的这份感情。这么多年相处下来,如果不是发生了什么翻天覆地的大事,叶修对两人之间的友情是不会产生任何顾虑的。这种想法就像黄少天对叶修无条件的信任,牢固而清晰,很难发生改变。


而现在黄少天的表白却彻底打乱了两人的关系。叶修有点不知所措,跨过了友情这条线,他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现在的情况了。


他想了很久很久,却始终想不好该怎么回答。而之前在喻文州那里又费了太多心力,以至于叶修的脑袋都开始疼了。


然后他听见一个声音在脑海中逐渐清晰:“快刀斩乱麻,你得把事情说清楚。还记得唐昊那事吗?不就是因为你的拖延才一步一步演变成现在这样子吗?”


“可是……”


“可是什么?这种事越早说清楚,对黄少天的伤害越小。你现在拒绝他会伤心,以后拒绝他也会伤心,中间吊着他的时间不管对谁都是一种煎熬。你不喜欢他,就别耽误他,早点说明白对谁都好。”


“好吧,你说服了我。”


叶修在心里这样说道。


在这长时间的沉思之后,叶修的眼神终于正对上黄少天的眼睛,他轻轻地把手从黄少天的手中抽出来,声音清晰而坚定:“对不起,少天。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以前是,以后也是,我对你并没有超出友情的想法……而且,我现在也没有精力考虑这些事情……”


黄少天突然笑了,笑容一闪即逝,他有些自嘲地摇了摇头,“其实我猜到了你会这么说,但我就是想试一试……现在我知道答案了就死心了。你别太在意这事,喜欢你是我的事情,与你无关,也希望不会给你造成困扰。”


“……”叶修只能点了点头,同时他心里那个声音却还在说话:黄少天已经给你造成困扰了。看吧,他其实也是个自私的人,根本没考虑到你现在的心理状态,还这么冠冕堂皇地给你增加负担。他以为你现在需要一个依靠?他以为你会扑到他怀里疗伤?他的这种行为从某种层面上来说就是趁人之危,所以他根本不配喜欢你……


“闭嘴!你又知道什么!不要试图干扰我的想法!”叶修在心底恶狠狠地说道。


那个声音终于消失了。


  


  


70.


黄少天把叶修送到了叶秋的住所,远远地就看到一个与叶修极为相似的人影站在路灯下,身边还跟着一群身强体壮的保镖。


叶修刚下车就被叶秋一个熊抱,这个一向在他面前摆出一副总裁样又不自觉各种八婆的弟弟这时候似乎格外地脆弱,让叶修不自觉地回想起了很小很小的时候那个总是朝他撒娇的叶秋。


刚刚来的路上,叶修已经用黄少天的手机向叶秋、苏沐橙和肖时钦以及韩文清周泽楷等人报了平安,好让相关人员可以处理善后的事宜。


黄少天跟叶修道了声再见,慢慢地驱车离开。


“这种感觉就好像是在目送黄少天驶离你的生活,不是吗?”那个消失了声音又回来了。


叶修有些心累地闭了闭眼,随后若无其事地跟着叶秋进了别墅。


叶秋询问很多问题,都被叶修糊弄了过去。他把之前对黄少天说的那些话又重复了一遍,叶秋和黄少天一样,从来都是无条件地信任他的。


这天晚上,叶修有点失眠,尽管他的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了疲惫,可是他的大脑却极其亢奋地控制着它们无法入睡。那个声音依旧在他的脑海里絮絮地说些什么,叶修刻意地去忽略,直至天边微亮,他才迷迷糊糊地陷入睡眠。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叶修洗漱完毕,有些困倦地下了楼,然后就看到了客厅沙发上坐着的人——他家老头和老太。这次的事情闹得这么大,自然是没法瞒住这二位了。


想必叶秋已经跟他们说过了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所以叶父并没有再询问什么,只是眼神凌厉地瞪了他一眼,“没出息!”


“你要是搞不定自己的事情,就给我到军队里去锻炼锻炼!”


“我的性格不适合那种地方。”


“我当初答应让你念警校就是个错误,你要乖乖听我的话去当兵,你现在起码也是中校了,哪还有这么多的破事!”


“哦,你当初不同意的话,那我应该会离家出走。”叶修漫不经心地说道。


老头子闻言顿时气得拍桌子了,叶母无奈地看了叶修一眼,“你们两个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叶修也无奈,他有好好说啊,他说的每句话都是真话。


叶父又瞪了他一眼,起身拉挺了衣服,“既然没什么事,我们就先走了。叶秋,看着你哥一点,别让他再搞出什么事来。”


叶秋立刻乖巧地连连点头。


叶母走到叶修面前,摸了摸他的头,“给你做了饭,在厨房里热着,记得吃。”


“知道了,妈。”叶修也乖乖地点头。


两人把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送出门,不约而同地舒了一口气。毫无疑问,叶修和叶秋在这两位面前都有些发怵。


“其实爸妈都很担心你。”叶秋说道,“他们在这里坐了好几个小时了,怕打扰你休息,一直没有叫你起来。”


“我知道。”叶修道。


叶父是搞政治的,叶母是搞经济的,两个人都各自有一番事业。叶修和叶秋是继承人,又是双胞胎,从一开始,他们的父母就给他们制定好了人生的规划:叶修走上父亲的政治道路,叶秋继承母亲的商业帝国。在那样的高压政策下,叶家两兄弟的童年非常不好过,以至于两人纷纷立志要离家出走。当然,他们并没有成功。


而叶修的反抗在高考之后彻底爆发,他拒绝了父亲要把他送进军队的要求,而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填报了志愿。那两个月叶秋现在想起了还心有余悸,他以前从未想到,这个跟他一母同胞的孪生哥哥,其实比他叛逆得多。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软绵绵的样子,可实际上他浑身都长满了刺,谁也不能拿捏他分毫。


后来叶修真的去上了警校,然后一毕业就当了卧底警察。在他的情报下,本市最大的两个黑帮集团先后覆灭,这才使得叶父开始认同他的选择。然而就在叶修完成使命回到警队的时候,他意外被人绑架了,足足失踪了半个月。


脱困之后,叶父在叶母的要求下解除了叶修的职务。这一次叶修没有反抗,因为他回到家之后发现,他那一向妆容精致注重保养的母亲散乱的头发里竟然生出了几根白发,而他的父亲也仿佛一昔之间老了十岁,那通红的眼睛和下巴上的胡渣刺痛了他的双眼。


“我们不指望你出人头地,只希望你平平安安地活着。”叶母抱着他哭得没有一点女强人的样子,她只是一个为儿子担惊受怕十几天的母亲。


后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叶修在他们家开的一家公司里当了副总,日子简单而安稳,是父母希望的那个样子。


然而他骨子里的桀骜和叛逆,只是被他很好地隐藏在了日常之中。他把自己织成了一个茧,把他性格中那不被人理解的不受人期待的一部分放在了里面。


而现在,有什么连他自己都难以掌控的东西正在破壳而出。


   


 


71.


在叶秋的住所休息完之后,叶修让叶秋带他去了警局,找到高层直接撤下了他的案子。然后他不顾弟弟的反对回到了自己家中,同时也拒绝了为他增派保镖的建议。


进入小区的时候,叶修注意到了一个停车位上的轿车。他对这个车牌号有印象,似乎是之前在百花的地盘上看到过。车停的位置正好能看到他客厅的窗口,驾驶座上隐隐有个人影,估计不是张佳乐就是张佳乐派来的暗哨。


叶修没去管他,自顾自回了家。张佳乐或者百花的人要对他不利的话早就行动了,此时出现在这里,反而应该是为了确定他是否安全。


苏沐橙早早地等在了叶修家中,为此她特地推掉了今天的拍摄计划。叶修刚失踪那两天,苏沐橙简直快要崩溃了。直到后来肖时钦告诉他叶修没有出事,她才松了一口气。而今天叶修回来,她当然要第一时间确认他是真的平安地脱险了。


叶修安抚了她许久,才让这丫头安心地回片场工作。


随后不久,唐昊也不知从哪打听到了他回家的消息,急吼吼地赶来道歉。


“对不起,这一切都怪我!”唐昊对着叶修鞠躬说道,这样诚恳的道歉对于一向骄傲的唐昊来说还是人生头一次。


叶修顺势摸了摸他的头,“不能全怪你,也是因为我当初没有很好地收尾。”


“那你原谅我了吗?”唐昊依旧不太敢直视叶修的眼睛。


“这是自然。”叶修点点头,“在这件事上,你只不过是被人利用了罢了。”


“那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吗?”


“我看这就算了,我们的关系就止步于商业伙伴吧。”叶修摇了摇头,“发生了那么多事情,我们两个人谁都不可能完全释怀。我想你现在对我已经没了奇怪的想法,所以以后我们除非是有生意上的需要,其他时候就不用再见面了。现在我有些累了,没别的事你就回去吧,好走不送。”


就这样,唐昊进门不到五分钟就被叶修送出了门。虽然有点不甘心,但唐昊心里很明白,以他和叶修的关系,他再怎么纠缠不休也不会有好结果,反而会让叶修对他的更加反感。他这辈子恐怕再没有机会真正地走近叶修了。


关上门,叶修原本云淡风轻的表情顿时挂不住了。他阴沉地一张脸,“这回满意了吗?”


“你做得很对。既然注定是悲剧,就不要给人希冀。”脑海里的那个声音说道,“唐昊这种永远无法成熟起来的熊孩子,是无法理解你的内心也无法追逐你的脚步的。”


叶修没再说什么,只是在沙发上坐了很久,烟抽了一根又一根,仿佛要将前几天没抽的份全补上以为。


照进窗口的阳光逐渐变成了橘红色,骤然响起的门铃终于唤回了叶修的思绪。


他心里隐隐已经有了些不耐烦,但还是开了门,并且在王杰希询问他之前的经历是很有耐心地又重复了一遍他准备好的谎言。


“叶修,我喜欢你。”王杰希说,“你失踪之后,我才发现你对我是那么重要……”


“呵呵,又来一个,你的烂桃花还真是不少啊。”那个声音嗤笑了一声。


王杰希继续说道:“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我早已沦陷。如果你是一本书的话,我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去读懂你……”


“不用了,我不喜欢被人翻来翻去。”叶修打断了王杰希深情的告白,“王杰希你想多了,其实你根本没有喜欢我,顶多是有点好感或者说是有点好奇而已。你喜欢的应该是你自己精心刻画出来的人物,而我只是因为形象略有相似才给了你喜欢的错觉。”


“不是,我并没有把你和虚拟的人物混淆在一起……”


“别说得这么肯定,我建议你先回去冷静地思考一下这个问题。王不留行大大很擅长描写人物的心理,这一次该好好挖掘一下你自己内心的想法了。”叶修做了一个送客的动作。


王杰希感受到了他此刻的不悦,很明智地选择了告辞离开。叶修说的话还在耳边回响,似乎真的有必要再想想他究竟喜欢的是现实里的叶修,还是那个给加上了层层滤镜的虚影。


叶修走到窗边,目送王杰希的背影逐渐走远。


之前注意到的那个车位上,不知什么时候换了一辆车。


叶修走到书房,找出了一部备用的手机和一支手电筒。然后他回到客厅窗边,用手电筒对准了那辆车,不断地开闭开关,用摩斯码打出了一串数字。


很快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你这几天究竟在哪里?是那个叫喻文州的吗?他对你做了什么?”连珠炮似的问题撞进叶修的耳朵。


“我一猜就是你。”叶修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派人在这边蹲守好几天了吧?”


“废话!当初是我完完整整地把你送你送回去的,然后我一走你人就莫名其妙地不见了,我能安心吗?!”


“张佳乐,你还是这么八婆,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叶修你到底知不知道良心两个字怎么写?!”张佳乐怒了,“你知不知道我这几天为了找你费了多少心思?你以为那些傻逼条子是那么容易搞定的吗?”


“百花的弟兄还以为我是求而不得把你囚禁了,还帮着我与警察周旋……找人帮忙时他们都一副‘在我们面前还演什么戏’的表情,我当时都快疯了,又怕把事情搞大会波及到你,只能一个人找线索。就这个我找来盯梢的,还是我从网上雇的好吗?!”


“啊,如此甚好啊!”叶修的语气带上了一点惊喜,“也就是说,除了你所有人都认为我失踪是你干的是吧?”


“……叶秋你个不要脸的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是想拜托你,你把这个锅背了吧。”叶修说道,“我对警察的说法就是被你绑架了,之后我逃了出来。本来想自己报复你但是我策划的行动失败了,所以我就回家了。”


“……”张佳乐怒极反笑,“叶秋,你跟我到底什么仇什么怨?你到底要坑我几次啊?!还有,你跟那姓喻的到底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要包庇他?”


“喻文州干了这种事我自然不会轻易放过他,不过他心理不太正常,普通地让他去坐个牢对他来说算不上惩罚,我要给他一点刻骨铭心的教训。”叶修道,“所以乐乐你不要再插手这个事情了,就当帮我这个忙。对了,警方那里估计对你不会放松,但是一有情况我会立刻通知你的,总之绝对会保证你不被抓到。”


“好吧,我答应你了。”张佳乐沉默了一会才说道,“哪天我要是死了,绝对是你害的。”


“别给自己立flag,你运气一向很差,这种话说不定就成真的了。”


“好了,再说一次再见。以后要是没有生死攸关的大事情,咱们就不要联系了,免得露出马脚。”赶在张佳乐发飙之前,叶修赶紧挂了电话。


楼下的车又停了两分钟,这才启动慢慢往外开走。


叶修叹了一口气,以前的事他没觉得亏欠什么,但这一次,他是真欠了张佳乐一个人情,而且这个人情,不知道还有没有还掉的机会。


“别这么钻牛角尖,张佳乐又不指望你还他人情,他是心甘情愿的,你不需要有什么心理负担……”


“放屁!”叶修心里很火,却不知道该怎么发泄,他忍不住对着自己的额头狠狠拍了一记,“你他妈能不能闭嘴!”


“你今天做得很对,你的处理都是正确的。”然而那个声音依旧在刷存在感,“不要觉得对不起他们,你不需要照顾无关紧要的人的感受。叶修,你已经受够了为了他人的诉求而伪装自己的生活,不是吗?所以是时候重新为你自己而活了……”


“喻文州你给我闭嘴!”叶修终于吼出了声,那个一直出现在他脑海里的声音是喻文州的声线,温文尔雅却同时又饱含恶意,就像恶魔一样试图让人坠入深渊。


一时间,万籁俱寂。窗外B市被灰霾笼罩的夜空吸纳了各色的灯光和污垢,涂抹出了一幅光怪陆离的景象。


叶修有些颓然地靠着墙坐下,他真是小瞧了喻文州对他的影响。


那些两人相处的晚上,除了一次叶修不愿再回想的尴尬经历,其他时候都是盖棉被纯聊天。


当然,那种聊天的层次要比普通的谈话高得多。喻文州在给叶修洗脑,他试图引出他认为的叶修和他极为相似的一部分性格。他会跟叶修说很多生活中的社会上的事情,然而通过自己的分析把他的思考方式和特征灌输给叶修。


叶修本以为这种玩弄心理的做法对他不会有什么效果,但现在看来,他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无坚不摧。


也许在完成对喻文州的报复之前,他自己会先一步崩溃。


叶修想了很久,最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


丧心病狂地BE掉了黄叶线昊叶线王叶线,还二度BE了乐叶线,乐乐我对不起你!【ORZ

评论

热度(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