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未安然

<逸闻录>1

嗷好棒

42:

◆all叶,原著向,世邀赛后续,讲述世邀赛前后一群可爱的人的小故事和吹叶、宠叶、被叶宠的争宠日常,以及这一切搬上国际大舞台的伪热血实甜腻的苏爽故事。




◆不好说有多长的新长篇!早就想写世邀赛日常了,之前写短篇总是不过瘾,哎嘿。




◆傻白甜还全是私设,比赛过程模糊化,因为我不会写。真的不会写qaq








1.白首青云








叶秋v:烦躁。




【贴心小秘书】:叶总怎么了?翻翻看你上一条微博也是烦,可至少还有张表情包啊[二哈]




【美得你空气净化器v】:莫不是京城最近空气状况不好,惹叶总心情不爽利?要不咱签个单子合作一下,说不定您就开心了[doge]




【给国家队的奶可以绕地球八万八圈】:世邀赛啊啊啊……对不起我没走程序直接激动地喊起来了[doge]




【叶总不开心】:给总裁递水。




【叶总又不开心】:给总裁端茶。




【叶总何时能开心】:给总裁快递一只叶神。




【荣耀时刻】:给叶神订份《电竞之家》……哦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吗[doge]




        【叶总开心了吗】回复:陈荣耀同学你坐下,报纸我买完了。叶总每期不落有时候还暗搓搓剪小块块收藏。




        【拿烟的手猥琐颤抖】回复:层主要被叶总加入本月裁员名单了,生前是个体面人大家鞠个躬再上橘子。




【叶神小迷弟】:萌新不明白,顺着我叶的点赞爬过来的……这是哪?叶神小号?不对啊有认证啊,握草叶氏???




        【霸道总裁的电竞小天才】回复:大家快看这里有个老实人!快上!




        【稳住拿烟的手】回复:楼上作大死还不知道闷声,天天顶着这个ID吓跑一堆小萌新……干得漂亮。小朋友,阿姨来跟你科普哦,这里是叶氏总裁叶秋的微博,叶总裁是叶神的双胞胎弟弟,这是个哥哥游戏打拼一片天地,心念弟弟的一片痴心通通体现在曾用名上的非典型霸道总裁故事哦。




        【叶修v】回复【稳住拿烟的手】:是这么个故事?我怎么不知道。[拿烟的手,微微颤抖.jpg]




        【叶神小迷弟】回复【叶修v】:卧槽不不不不是高仿啊!大神大神男神男神我是你的真爱粉啊啊啊!!!我爱你啊!!!




        【叶秋v】回复【叶修v】:你有空回复粉丝,就没空理我嘛?




        【黄少天v】回复【叶修v】:你你你你有空陪小舅子在微博耍,就没空理一理理一理理一理我吗!!!快把我从黑名单放出来!!!




        【周泽楷v】回复【叶修v】:[把叶叶放包里藏好.jpg]




        【喻文州v】回复【叶修v】:工作时间玩手机,罚你竞技场被轮番来一遍。




        【稳住拿烟的手】:被轮?




        【霸道总裁的电竞小天才】回复【稳住拿烟的手】:你躺下,我挖个坑把你埋在橘子树下。




        【叶神小迷弟】:这这这这层楼是怎么回事啊!你们怎么都这么淡定啊!大神啊!真人啊!扎堆儿啊!成群成群的啊!




        【该发年中奖了叶总您开心一点】:小迷弟,坐下坐下,这是我们总裁微博下的正常操作,看习惯就好,常来玩哈。




【妄想中的女仆秘书团团长】:冷静,冷茎,透露一下消息,小叶总向叶夫人请假失败,不能跟队去苏黎世照顾亲爱的哥哥,并且亲爱的欧尼酱的电话总是打不通,正在生闷气……坐标双子楼左翼顶层总裁办公室门口那条缝,为您偷偷发来最新消息!哦总裁过来了,看样是要去右翼的联盟总部看望哥哥,如果我被发现了那肯定要被没收手机hoajgdlajdflhasj




【唉呀妈呀急死我了】:大胆求叶总透露一点点消息好么呜呜呜……您的兄长大人到底去不去世邀赛啊!国家队都有谁啊!叶神什么时候才能回个信儿啊!!!








真是些大胆的好问题。叶秋关掉了微博,黑着脸拨通了叶修的电话,果然又是占线。




“大骗子,不是说了在开会么。”叶秋嘟囔了一句,站在窗边眺望隔壁楼,干脆收拾收拾长腿一迈就出动了。他这一出门,偷刷微博的员工们瞬间眼观鼻口关心,心里默默祝福叶总早点开心起来,无比认真地继续工作了。




看叶总这脸色,要么是哥哥不爱我了怎么办,要么是哥哥太受欢迎了怎么办,而这两点往往还是伴生的,比如刚刚的微博大战。其实也就大半个月前,叶大总裁的微博还是无比高冷的官方微博画风,虽然有一堆迷妹迷弟会在任何一条微博下打总裁夫人的妄想卡,但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活跃到有点痴汉的地步。




现在的财经版块真是越来越搞事情了,先是搞了个什么“才貌并重的青年企业家”,叶秋高居榜首,一张照片暴露了两个领域的究极男神的惊天小秘密——卧槽我嫁给霸道总裁的梦和迎娶电竞男神的梦,俩男主角竟然长了同一张脸?这真的不是什么ooc的同人么……




还没等荣耀各区和京城某区的热心群众们讨论出来个什么结论,电竞版块也紧跟其后联合搞事,给第十赛季溜达溜达又退役了的叶修来了个专栏回顾,为潇洒无比的叶某人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大篇荣耀贡献表彰书,又令人感慨万千还热血沸腾,更微妙的是还多了点小悬疑——调侃叶神的身世之谜,之前保持神秘之谜,和叶氏的关系之谜……




最后以叶秋的一条微博收尾。微博只有简单的一个“哼”字,然后艾特了叶修,配图为两张照片,一张是两个萌出水儿的嫩极了的男孩子,捏着对方的脸瞪眼睛,长得一模一样;另一张是两个青年穿着同款西装衬衫站在镜子前,好看到炫目,长得仍然是一模一样。




显然是双胞胎了。自此,叶秋的微博下除了一波叫他老公的人,又多了一大堆亲切地称呼他为小舅子的野男人。毕竟叶修那微博向来跟个摆设似的,找他问个“世邀赛是否会复出”的准信的人都排了好长的楼,甚至叶粉们欢快地日常打卡了起来——所有人都偷偷期待着他的再次归来,尽管这个“偷偷地”也上了那么几次热搜,“叶修”总是和“世邀赛”绑在一起,似乎在暗示全世界有那么一件事,被万众期待着。




等来等去,等到了叶修和叶秋的微博互动日常,等到了叶氏向联盟的被玩家戏称为“朕为你买下了整个江山”的豪迈商业赞助,终于,也即将要等到首届世邀赛国家队的全部队员名单。




今晚晚上八点,整个社交网络都会被卷入一场名为荣耀的狂欢,对大众来说相对陌生的名字、ID、术语将会一个又一个地挂在热搜榜上,陡然烧起热夏风暴的预言。即使是不怎么懂荣耀的叶秋,也暗自兴奋起来,憋了好久,终于莫名在微博上发了个“烦躁”,引来了一群人的调戏和调侃。




是了,这份盛夏时节的烦躁,知情人好比心里揣了个大秘密,嘴里塞满了果子的松鼠,憋着,给所有人一个大惊喜。无数人心中隐隐有了猜想,按捺住兴奋和期待,等待着每一个信息的缺口。




叶氏总裁办公室在双子楼的左翼,两座楼内有不少企业的总部或者办事处,荣耀游戏的总部就设在右翼,今天的某次会议也定在那边。叶秋通过了联通桥,轻车熟路地摸到了荣耀总部。围观群众有的笑嘻嘻跟他问好,还有微博常住人口调笑说他是不是来捉奸的……




“叶总您好,来找主|席?”秘书也相当熟络地迎接他。




“冯主|席也在?”叶秋略有些惊讶。冯宪君一般不到这里来,往往是游戏运营和开发这边的人去总局找他,这次倒是难得。




“都在呢!宣传方面是上边和公司的宣传部门一起进行的,今天最好能在三十层的摄影棚拍几张宣传照,今晚八点官博、官网和各大媒体联动,同时宣布世界级大消息……哦您作为赞助商肯定已经知道了。”秘书难掩激动之情,得亏还记得眼前这位是金主爸爸,要不然早就尖叫起来了。




世邀赛。国家队。




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国家队。




写文案的宣传部同志们都要把键盘搓出火来了,今年夏天的燃烧,即将拉开序幕。




“咳,麻烦你带我过去吧。”叶秋轻咳了一声,觉得自己去了解了哥哥为之付出一切的荣耀,真是他做出的最棒的商业决断。




秘书也不敢怠慢,陪着笑带领叶秋去楼下的摄影棚,电梯门一开,迎面三位中年男士齐刷刷往外看。叶秋一愣,立刻反应过来,一一打过招呼。




“冯主|席。”




冯宪君笑容和蔼,还有几分看年轻有为的商业合作伙伴的欣慰,以及对叶秋这身挑不出毛病的一丝不苟的亮眼打扮隐晦的期待:“叶……叶秋啊,辛苦你了。”




“刘局。”




电竞总局的刘局长日常是皮笑肉不笑的笑面虎样子,也就面对叶家俩兄弟的时候会露出难得的柔和笑意,拍了拍叶秋的肩膀故作生气:“说了好几次了,叫刘叔就行,还这么客气,你身上也就挑出来这一个毛病了。或者再加一个还没结婚,哈哈,这姑娘是你女朋友吗?看着还不错啊,你看是不是啊?”




电梯里的最后一位,被刘局一肘子捅了一下也没被捅歪的人,站得笔直,连看都没看他,灼灼视线扫过了恨不得把脑袋埋进电梯缝里的女秘书,笑而不语看热闹的冯宪君,最后定格在一脸无奈的叶秋身上,从鼻腔里挤出一个“哼”。




“想结婚了?”




“不想。”叶秋不假思索回答。




“你哥呢?”




“不知道……”叶秋瞬间漏了点底气。




“多看着点你哥,他身边成天乱糟糟的。”




“一定。”叶秋又找回了不假思索的状态。一旁偷看的小秘书总觉得场面有些萌,心里感慨,果然霸道总裁和电竞男神也逃不过被催婚的命……不过这位气场了不得,看上去还有些面熟的是哪位大人物啊。




冯宪君不乐意了:“哎,首|长你这话说得就不对了,联盟里都是年轻有为的青年们,怎么就乱糟糟了?”




那位首|长看了他一眼:“我儿子身边没安生过,嘉世那么乱,还来重回巅峰那一套,累死他算了。又跑到小网吧,上瘾了不成,叫什么……”




“爸,叫兴欣,”叶秋不情愿地提醒了一句,“还可以。”




小秘书高跟鞋一歪,差点没站稳。




叶叶叶叶神的爸爸爸爸爸爸?!




“嗯,兴欣网吧。”兴欣的名字从叶父口中念出来,莫名多了几分严肃感。随着电梯提示音响起,叶父走出电梯,干脆地下了结论。




“我家那能惹事的,摊上你们这个够惹事的地儿,真是好一番折腾,哼。”




叶秋心底默念“祸水”,悄悄离远了点,果然……




“你说他那时候年龄小不懂事,跑那么远就算了,老刘你不知道我家的儿子叫什么啊,后来就由着他闹腾?他一个小屁孩,能在外面生活成什么样,不知道哪个巷子里受人欺负,不好好吃饭,现在瘦成这么个鬼样子,游戏打的好有什么用,还是受欺负,不知道哪跳出来的东西都能找他不痛快,舌头被猫叼走了吗,网上这么多人黑,不知道说句话……我怎么就生了这样一个傻儿子,就不知道扯大旗吓唬人吗,再不济后来跟我打电话也行啊,我还能生他十年气不成,没点眼色和心眼儿……”




你死要面子还怪我们让你儿子受罪么,现在知道心疼了早干嘛去了。而且这些锅凭嘛我们背,你儿子这么能折腾我们找你哭了吗,还不是怕你打断他的腿关家里啊!还有叶秋你点什么头,来帮帮你哥的主|席上司和你刘叔啊……




帮什么帮,我也想这么说,话全让傲娇老头抢了。叶秋笑了笑,人畜无害而又憨厚朴实地看着两个欲哭无泪的小老头。




该,就不讲理,天大地大我哥最大。




电梯门应着叶秋的心声打开,与此同时,正对着电梯的会议室的门也开了,一股脑儿走出来十几个年轻男女,跃跃欲试的激昂斗志扑面而来,把这三个面色严峻的小老头、沉稳到老成的叶秋唬得一愣。仔细一看,除了叶家老父亲还不是很能把这些人和名字对上号之外,剩下的人彼此都还算熟悉了。




“冯主|席,刘局,叶总,”喻文州稍微往前迈了半步,算代过这浩浩荡荡的一行人给几位上司打了招呼,只是叶父不太方便称呼,一时间卡了壳,顿了顿才单独招呼了一句,“叶伯父也来了,叶修还在会议室里整理资料。”




叶父似乎莫名被“伯父”这个尊敬也亲切的称呼取悦到了,看向喻文州的视线越发慈祥。他和喻文州见面次数并不多,也就是最近几天才刚算认识,却已经对这个温和有礼的年轻人有了深刻的印象。从叶父眼中读取出“青年才俊,适合与叶修多多交往”信号的喻文州也松了口气,笑意更深了几分。




“这么快开完会了?”冯宪君有点纳闷,往新鲜出炉的国家队成员脸上来回扫了几圈,得到嗯嗯啊啊敷衍点头的回应,也只好暂时压下细问的念头,“那你们先去三十层,拍几张宣传照,很快的。晚上吃过饭了再过来,还有点其他注意事项,我再跟你们唠叨几句。”




也是担心叶修跟个武痴的武林高手似的,交代的都是些战术和技能,生活上没什么安排。还好喻文州是个让人放心的,但愿这两人的合作能顺利。国家队的队员们三三两两散开了,有的人打过招呼之后直接回了安排好的宿舍,喻文州贴心地留了下来,又是让冯宪君心里和口头上都是一顿夸。楚云秀也笑眯眯地在一边等着苏沐橙,她和叶秋更熟一点,把叶秋拉到角落嘀嘀咕咕不知在聊什么,聊得叶秋的脸色那叫一个风云变幻,一会儿苏沐橙也出来了,迅速找到组织,叶秋更是一个脑袋两个大。




这会儿留下的,不是惹不起的姑娘就是谁都嫌弃的心脏,王杰希仗着自己是唯一一个和叶父有来往的人,大大方方地跟叶父聊着,语气中透露着熟稔,简直像是在隐晦地炫耀。而被炫耀的喻文州面不改色,两人无声的角力中,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又返回了会议室。




里面还有个半天没出来,仿佛在猫冬的叶修呢。




象征性地敲了敲虚掩的门,肖时钦刚一进去,就愣住了。




叶修刚好一撑袖子,穿好了那件崭新的外套。黑白两色,金线红边,背后绣着金色的双刃和翅膀,衣摆仿佛摇曳的火焰,烧得肖时钦心口滚烫。暗金色的“China Glory”字样,把骨子里的嚣张恣意都谦逊地收拢了些,宛如静卧的雄狮,没人敢坦然相信它真的在打盹儿,它的所有敌人都以万分的警惕和谨慎应对它,这已然是极高的褒奖。




那个人,也是所有人谨慎应对的最好的敌人,也是所有人最珍重的人,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多年来,叶修总是成熟的令人安心的,却还是没丢了少年意气风发的样子。




“队服吗?”肖时钦的声音都有些哑了,“挺好看的。”那个人也挺好看的。




叶修有点不好意思,或许是觉得自己现在就穿上队服的行为,有些急迫,像个愣头愣脑的小孩子。肖时钦也不是个会嘲笑他幼稚的人,他只觉得可爱和有趣,也去从那一沓衣服中挑出了胸前印着数字“6”的那件,套在了T恤外面。两人你看我我看你互相盯了几秒,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看到新衣服就迫不及待想穿,我们都是穷苦人家啊。”叶修打趣了一句,拍了拍肖时钦的手,“话说条件的事我都问清楚了,这次联盟和我那傻弟弟算是下了血本,简直是一副要用钱砸出个冠军的土豪样,设备待遇什么的看得我都目瞪口呆,恨不得立刻把那些资本主义腐朽分子打败了,捧个冠军回来回报祖国。想当初,联盟穷得就跟咱们兴欣和雷霆差不多,现在发展得确实很好了。”




肖时钦轻轻一翻手腕,握住了叶修的手,捏了捏,笑着说:“艰难时刻也都算是挺过去了,雷霆和兴欣都会越来越好的。说起来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世邀赛毕竟是特殊的,不算在你的未来规划里吧。”




“你是问我会不会回兴欣吧。”叶修眯了眯眼睛,一副看透了你这个心脏的样子。




“我还想让你来雷霆呢。”肖时钦耸了耸肩。




“雷霆有你在,还要我去干嘛。”




肖时钦捂了捂心口,总觉得这个逻辑链表面看上去是令人感动的肯定,实际却对他造成了“因为有你所以我才不想去的”歪曲伤害。




“要不我带资入队,支持一下你。”叶修开玩笑,自己都没忍住笑了出来。肖时钦无奈地摇摇头,心想你随便带张账号卡来就权当嫁妆了。




“要不我连资金一起把你打包带走好了。”




一个幽幽的声音从叶修身后传来,一张幽怨的脸默默凑了过来,瞪着那张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脸。




“这么大的人了,商业决策能是开玩笑的吗?”叶修反应极快,也没有被吓到——早就习惯自家弟弟那张深闺怨弟脸了。




“我不会做商业决策,你来帮我!”叶秋撇了撇嘴,有点耍赖的意思。




叶修瞪大了眼睛,夸张地说:“你看我像是那样的人吗?”




总感觉被骂了。叶秋眯着眼看了看笑得像个完完全全的老好人的肖时钦,肖时钦假装接收不到他的警告视线,举起叶修那无辜的爪子附和:“叶总你看,这双手就是打电竞的模范。”




那只极其好看的爪子抓了抓,叶修配合地做出个招财猫的手势,笑眯眯地看着自家的炸毛弟弟,在看到跟着进来的几个人之后,笑意收了收,爪子也收了回来,乖乖地冲着那个总是一副生气的样子的人卖好:“爸,你也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在座的各位看到叶修这么乖巧老实地叫老爹,又想笑又心痒痒的。叶父也是一阵心悸,本能地用数落和不满来掩饰不习惯的温情和深藏于心的、又在蠢蠢欲动的宠儿子的欲望。




“竟然说自己是穷苦人家,当我聋了吗?”叶父也是个入戏极快的,随便找的由头让他转念一想,又气不打一处来了,还有点委屈,憋得慌,俨然一副摆好了大靠山的架势却没人倚靠的孤独样子。




“叶叔,您别气,他开玩笑惯了。”王杰希安抚叶父,换来叶父一个“还是你会说话”的赞赏目光之后,俨然一副靠住了靠山的正宫样子。




“咦,你们在这里面磨磨蹭蹭的,原来在换衣服啊。”苏沐橙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说出了一句貌似随意又隐约颇有深意的话。叶修没什么反应,只是趁机避开叶父的义愤填膺,抓紧转移话题,招呼喻文州来把衣服给那些被气跑了的人捎过去。




叶父哼了一声,不满这么多人看热闹,大手一挥:“老刘老冯,你们带着这些小的去忙吧,我跟他说几句话,等会儿送他下去拍照片。”




八卦的气氛遗憾地消散了,叶秋一步三回头地最后一个离开时,正看到叶父伸手去摸自家哥哥毛茸茸的脑袋,惊得揉了好几下眼睛,才恢复了精英气派。会议室里只剩下了父子二人,叶修顺手把U盘拔下来塞进兜里,一时间也不知道做什么好。还是叶父开口打破了沉默:“衣服也不穿好。”




敞着怀,看着确实不符合叶父严谨的审美。叶父也不等叶修自己去收拾,干脆上手去扣拉链头。




他这稍微一低头,正好让叶修看到了发旋处新长出的头发,已然白了大半。这老头一生好强,难免偏执,此时他还把诸如白发之类的岁月痕迹,当作变弱了、老态龙钟了的痕迹,是他无法掌控的存在,是不能忍受的败笔,要掩饰起来,压盖下去,正如十多年前对不听话的儿子的压制一样。然而很多事物是连着根长在一起的,拔了会痛,骨血相连,不容忽视。




多年后,他接受了他的新长出的白发,时间让事实接受了父辈的老去,证明了儿子的成长。




“这一仗不容易,好好打,你代表的是国家了,我年轻的时候……”叶父顿住,没有再说下去。其实过去的故事,父子俩都清楚着呢,一时间两人都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讲故事与听故事的人,还未迎来成长与衰老的隐痛的时候。




新故事会变成旧故事,过往的一切曾经沉甸甸地压在胸口,现在也让人不敢放松地背在肩上,但至少不会在飞奔向前时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你年轻时上的是战场,我哪敢跟你比啊。”叶修看了一眼叶父的胸口。他小时候对父亲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那件笔挺的深绿色军装,胸口缀满了血与硝烟铸就的勋章,坚如磐石的韧劲让他由衷地感到敬畏。




现在,他的父亲仍然是一身严肃的正装,永不松懈,那双真正拿过枪的手,轻柔地把自己身上这件刚换好的队服理了理,把拉链拉到胸口,又拍了拍那个暗金色的号码“1”。




“和平年代,确实是时候由你们来定义新的荣耀了。”叶父还嘴硬,不愿意直白地说“你们的年代”。父亲和儿子都沉默着,似乎两人都有很多话要说,为了一些事据理力争,挣个面红耳赤,延续和继承多年来的固执和骨子里的相似,又好像都做出了妥协,终于和至亲至爱之人达成了和解。良久,叶父轻轻叹了口气,这一声叹息,硬是让叶修鼻子都有些酸酸的。




曾经他们以为这是一场战争,最后他们才找到了彼此共同的敌人:放弃,败北,对自我的背离。




“好好比赛,争取胜利。”叶父重重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调整状态,注意身体。”




叶修也重重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所有人都会老去,他和他们要做的,自然是不应后悔、不留余力地活过。








- tbc 第一章end -








最后给一张小周一开始放的那个表情包,把叶叶藏好放包里……在微博看到的,因为没有水印也不知道出处,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侵删致歉~






新坑,乌拉!摩拳擦掌开脑洞,世邀赛,他们来了!(苏黎世:瑟瑟发抖)。tag是【世邀赛逸闻录】~




本章名来自《滕王阁序》“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高考出征,国家队也要出征了,祝愿万事顺遂,大家都能得偿所愿!我们下次见啦。

评论

热度(179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